猫猫喵

发癫!发癫!发癫!

【黑化】筹谋隐忍皇帝×野心弄权长公主

       仿若等待最后的审判到来一般,你的心情焦躁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“刺啦——”牢门在地上摩擦的声音,你皱眉抬起头,一身华服的九五之尊踏步走进。他向后挥挥手,随从便带上门全都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床榻上起身,跪附于地面:“罪臣拜见皇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许久,也并未听见让你起身的声音。跪着的你只能注视到他金线勾勒的鞋履,感到他意味不明的目光在你身上游移。

       你已经和他很久未见了,自从他登基后你便去了封地——作为一个皇位之争的落败者。你从小便琢磨不清这个皇弟,明明生得一副清俊的好相貌,继承了他早逝母妃和父皇的全部优点,但并不像你一样恣意明艳地行事,更多时候沉溺于论史舞剑,和人交谈也从来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平和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并不喜欢这样的人,和他不同,你交际广泛擅于言辞,和朝堂上权力重心的几大世家打成一片——一向宠爱你的父皇最后竟然选了他继承大统,你对此心甚恨之,但也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这回……又输了……你无奈颓然地想。寄给平北王的书信迟迟没有回复,皇帝的私兵却来到自己的府邸请自己去往皇都一趟——结局,再明显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双腿已经跪的麻木,才听到头顶传来一声:“阿姐请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怔了一下,双手被限制住,起身一个趔趄,却被一双宽大有力的手扶住稳。但这手的动作并未止住,继而拉你跌入一个龙涎香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你皱眉,道:“陛下?”

       这怀抱更紧了,一只手则抚上头顶,轻轻地揉了揉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姐,好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抿了抿唇,感受到手掌摩挲时清晰的热度,而这热度也攀附上脸颊。羞恼的感觉浮上心头,挣扎却是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你低吼道:“要杀要剐随你,何必这样折辱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下巴被猛地抬起,良久,他抚摸你的手腕,带着心疼说道:“挣扎的这么厉害,都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偏头不言,心中却畏惧着接下来诸多荒唐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夜的缠绵悱恻后更是数夜——而在坊间,只流传着试图谋反的长公主被早早发现阴谋,继而落得斩首的悲惨下场。

       无人知晓,深宫中那锁链和丝绸捆住的金丝雀,曾是何等高傲的身份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并不知道,早在彼此还是少年之时,你清丽明媚的身影便深深印刻在沉默寡言的皇弟眼中,而长袖善舞的你,不曾多分给他半分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唯有一次他应答太傅提问获得往常只有阿姐得到的称赞,才看到她眼神倨傲地向自己瞟来一撇,轻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眼便让他浑身战栗,呼吸急促——原来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夺得阿姐所在意的事物,便能让阿姐看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,如果把阿姐所拥有的统统抢走,

       阿姐的眼中,就会只有自己了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